宜春学院体育学院教师王方雨顺利完成2019年国外合作项目(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赴英留学项目)培训并返校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8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超慧)在六月下旬至九月中旬这近百天的时间里,我校体育学院教师王方雨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参加在英国伯恩茅斯大学进行的教练员讲师培训项目,圆满的完成了学业并于近期返校。

图为王方雨老师的结业证书

一名优秀的教练员能够改变比赛的输赢,一名伟大的教练能够改变球员的一生,一流的球队也需要一流的教练。为了提升中国校园足球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师,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大学生体协从2016年起开始把国内教练员送到足球发达国家学习。在2019年选派出国学习之前,还进行了两次选拔,王方雨先是以综合成绩全省第一获推荐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选拔,在前往山东省潍坊市进行第二次选拔的途中,王方雨说到“愚人节出行,希望结果不愚人”,最终的结果也正如人所愿,在425日这天,王方雨收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下发的函件,顺利成为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大学生体协联合选派到英国进行足球教练员讲师培训项目120名教师中的一员。“这三个月在英国体验全球多元化的文化以及学习西方先进的足球教育理念的过程中,让我感到收获良多,也正是因为有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耕耘,大家都满载而归。”王方雨在返校后谈到。

学习的过程,是梦想成为现实的喜悦

有所热爱才会有所追求,也正是因为对足球的这份热爱,王方雨用自己的行动,通过不懈的努力来更好地提升自己。王方雨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能有机会到英国体验生活、开拓视野,学习英国足球的教学方法,是特别难得的。在伯恩茅斯大学的这3个月也是我人生中最珍贵最难忘的日子,多年来我一直都期盼能有机会到现代足球起源国家生活学习,深入地接触、了解他们的民俗风情,从而了解英国的文化和足球的精髓,如今多年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这一份喜悦是不言而喻的。”这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段喜悦、难忘的人生之旅。

实践记录真知,品味多元教学

王方雨在谈学习心得的时候说到:“英国的课堂教学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在英国,课堂教学几乎都可以用这句话来概括:以学生为中心,以活动为手段,以开发思维为目的。在学期间,很少有老师在课堂上会一人讲授到底,每一个老师基本上都是把理论课组织成一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活动课,课堂上都是讨论,所以每节课老师所教内容,学员必须在课堂内解决。从老师对学员们的教育方法上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对学员的关爱、理解和尊重这一点,另外就是强调合作,教会学员学会合作是每个老师的责任。老师还会强调参与,引导学员享受参与合作的快乐。老师将课堂教学以活动的形式进行,让学生在活动中学知识,在活动中培养教学能力和创造力,学会与人沟通相处,相互理解,相互学习,通过活动启发学生思考和想象,开发思维。”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但同时也是一个更加需要合作的社会,作为一个现代人,要学会与他人合作,从而取得更大的成功。

赴英学习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在今后校园足球的训练教学工作上,王方雨会把新的理念和方法注入进去,促进宜春学院足球教学的发展,为振兴江西足球事业的腾飞贡献力量。


审核人 王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