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专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76


本站讯 2019年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于921-22日在山东省德州市举行。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范叶飞教授、理论教研室主任吴初竹副教授、武术教研室吴鲁梁博士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专业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模块。主体报告中共有5位教授作了精彩的报告,其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原福建师范大学校长黄汉升教授做了题为《体育学学科发展现状与展望》的报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教授做了题为《贯彻实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报告,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博士生导师张瑞林教授做了题为《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报告,原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鸿江教授做了题为《日本学校体育给我们带来的思考》的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立教授做了题为《关于金课建设的思考》的报告。在分组讨论模块,我校三位老师分别围绕新时代我国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路径、国际体育文化对我们的启迪与促进、金课建设的合作路径等话题发表了观点,并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位老师与赵立秘书长合影

会议期间,三位老师新时代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双师型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专家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探讨。

审核人 吴鲁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