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武术队在第十四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中勇夺六金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132

本站讯(学生记者 吴丽芳)8月19日-23日,2019年第十四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193支运动队、189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武术队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邓卫红带领四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本届大赛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文明健康”为主题,为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提供了一个进行展示技能、增进交流的平台。

 

经激烈角逐,武术队四名运动员参加的六个项目均获得冠军,其中,我校原纪委书记彭外生获得60岁组十三式太极拳第一名,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伟获得太极大刀第一名以及太极大杆第一名,体育学院教师石昊伦获得自选长拳第一名以及自选枪术第一名,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王炳晟获得自选棍术第一名。因参赛成绩优异,我校武术队被组委会评为“最佳运动队”。

 

据悉,为参加此次比赛武术队年初便开始进行集训备战,暑假期间,队员们更是不惧高温,反复练习参赛项目,熟练掌握每个动作,力争在赛场展现最好的自己。

邓卫红说:“这是宜春学院武术队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取得六个项目第一以及最佳运动队的优异成绩,是运动员刻苦训练的结果,也是我校体育学院师资力量、教学实践的重要成果,更是我校积极走出去,对接国际加强武术交流,传播宜春学院武术文化的重要体现。”

 

审核人 邓卫红

责任编辑 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