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太极拳健康科学大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10

太极拳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强身健体、医疗康复等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深受中外人民的喜爱。为了进一步加强太极拳健康科学研究,促进太极拳国际学术交流,引领太极拳学科的科学发展,做好“体医融合”,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由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际太极拳健康科学大会”将于2019年11月8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等学术组织的大力支持,届时,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将派代表参会做主旨报告和学术指导。本次会议的主旨是,搭建太极拳国际学术平台,交流太极拳科学研究的新成果,探索太极拳健康服务的新路径,为现代医疗健康体系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让世界人民共享太极拳的健康养生智慧,为人类健康造福,为世界和平服务。

届时,会议将通过特邀嘉宾主旨发言、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三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探讨太极拳与健康养生的科学研究成果。现将有关事宜及征文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会议时间:2019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

(二)会议地点:中国北京北京师范大学

 

二、会议主题

“太极拳的国际之路:科学、健康与养生”

 

三、征文范围

(一)太极拳健康养生机理的科学研究

(二)太极拳健康促进与健康服务的理论与方法研究

(三)太极拳对慢病防治、神经肌肉康复、心脏康复等临床效果研究

(四)太极拳运动处方标准化、规范化研究

(五)太极拳对心理、情绪、认知等方面的研究

(六)太极拳与脑科学及人工智能的相关研究

(七)太极拳健康大数据与信息平台建设的相关研究

(八)太极拳与人口老龄化的相关研究

(九)太极拳与中医养生理论的相关研究

(十)太极拳人文思想与社会价值的相关研究

 

四、征文截止日期与要求

(一)征稿进程

1. 2019年6月30日前提交论文题目及摘要、作者简历(姓名、国籍、单位等)。

2. 2019年7月31日公布入选论文名单,确定参会嘉宾。

3. 2019年8月31日前将论文全文电子版及参会报名表提交至大会组委会邮箱Bnuwushu@126.com,并注册参会信息。

4. 2018年9月30日提交个人简历及宣传照,会前编辑、印刷会议手册。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者要求用中文或英文书写,中文正文用宋5号,脚注格式(每页重新编号①)。请在首页左上角标明“2019年国际太极拳健康科学大会征文”。

2. 所有投稿者均需提交论文大摘要,要求用中文和英文书写,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等不少于1500字、不超过2000字的研究内容,摘要无须关键词和参考文献。

3. 投稿者需附页一份。附页上写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注明第1作者的姓名、年龄、民族、职称、职务、工作单位、联系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

4. 凡已公开发表过的论文,一律不予评审和录用。

5. 如不单独声明,您的投稿同时被默认授权我们编辑出版。

 

五、参会办法

(一)本次大会将于8月15日前寄发《入选论文通知》,入选论文作者按《入选论文通知》要求,自愿出席本次论文报告会。决定出席报告会者,须于8月31日前向大会秘书处寄交《2019年国际太极拳健康科学大会》报名表并交纳会议注册费。

(二)未入选论文不另发通知,亦不退文稿。

(三)欢迎武术(太极拳)研究者、爱好者和医疗康复工作者到会旁听。

 

六、联系方法

   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

   编:100875

E-mail:Bnuwushu@126.com

联系人:陈新萌,李翠含,高天明

联系电话:15201750157;15901102456;1881300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