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月映春城,火龙当空舞——宜春学院体育学院舞龙表演队助阵宜春市第十二届月亮文化节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74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馨 周超慧月色撩人,醉在宜春。9月23日,宜春举行主题为“明月颂·宜春美”第十二届月亮文化节“火龙追月活动。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在校全体男生都加了火龙表演队,助阵月亮文化节。

市政府雨中彩排

下午四点,舞龙表演队及带队老师一起来到宜春市政府广场,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天空不作美,今年的彩排是在秋雨绵绵中进行的,但队员们没有丝毫退缩,迎难而上。在指导老师的指挥下,队员有序的进入市政府广场进行定点和彩排。队员们在雨中舞龙,但脸上依旧洋溢着笑容。彩排一结束,他们就把道具搬上各自的公交车,赶往市体育中心,在那里换演出服装,安装板凳龙的竹灯笼、火龙的池。

板凳龙点燃竹灯笼

火龙安装灯光

游客与火龙合影留念

晚上八点20条火龙率先开路,似一道红光点燃了体育中心的广场板凳龙紧随其后。他们从宜春体育中心飞腾至市行政中心广场,似要翱翔于天追逐着明月,送去人们美好的愿望。板凳龙的竹灯笼,火龙的红灯泡皎洁的月光相互映衬,数万市民和游客纷纷跟着火龙追月的队伍,庆佳节,闹中秋。到达市政府广场后,随着一阵激烈的锣鼓声响起,一条条的火龙如蛟龙出洞,昂着头追着前面的“月亮”飞舞、翻滚、腾跃,双龙八字、游龙戏水、龙舟、龙出宫、快腾进、盘花……只见眼前是一条条飞龙在我们面前舞动

火龙游街

市政府正式演出

    今年没有在空中绽放的烟花,但在大型屏幕上盛开着更美丽的环保的电子烟花。正是因为环保意识慢慢在宜春人心中扎根,往后的月亮会更美,宜春这座月亮之都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