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赴台参加第17届华人运动生理及体适能学者学会暨台湾运动生理及体能学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232

本站讯(学生记者 肖泽枫)8月1日-5日,第17届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年会暨台湾运动生理及体能学会,2018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台湾台中中兴大学龙红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人运动生理及体适能学者学会”与“台湾运动生理暨体能学会”联合举办。

本次大会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等的专家学者逾200人参会;大会共进行了五场专题演讲,四场工作坊研讨,并分了8场次的大会论文报告和墙报交流活动。本次大会以促进运动生理学与体适能的发展为己任,主要目标为联合世界各地华人运动生理学与体适能学者,支持与促进运动生理学与体适能领域的学习、实践、研究与发展,并致力于将华人学者在运动生理学与体适能方面的研究应用于运动训练、康复促进及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等。一年一度的学术大会是了解不同华人地区运动生理学与体适能发展,掌握和熟悉世界各地研究前沿与发展趋势的良好平台,更是促进华人学者共同交流的学术舞台。

此次盛会邀请了我校屈红林老师和刘瑞莲老师参会,屈红林老师并作为大会报告学者进行了口头报告交流,报告的题目为“有氧运动的抗抑郁作用及其对海马组织IDO的调控”,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在广泛宣传我校的同时,也与新竹教育大学林贵福教授、台湾华东大学体育与运动科学系林嘉志教授、台北市立大学郭家骅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王香生教授、美国西密西根州立大学刘沅龙教授等建立了良好关系,为促进后期的科研合作交流等奠定了基础。

我校教师屈红林报告现场

我校教师屈红林在会议现场

部分参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