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一届国际体育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7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彭美玲)为推进国际体育教育发展,建设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战略,明确学校体育的责任与使命,由武汉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体能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国际体育教育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15-17日在武汉体育学院艺术馆举行。我院教师吴初竹、刘根平、王永成、刘兵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6月16日上午,第一届国际体育教育高峰论坛剧场开幕。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志强出席此次开幕式,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魏旭波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论坛以“学校体育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是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指导下,由我校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和体能训练分会联合举办的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

论坛为期两天,邀请国内外专家13名,嘉宾9名,围绕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趋势研究,立德树人本质与体育课程改革,学校体育的责任与担当,青少年体能训练,体能进校园,幼儿功能性动作体系以及美国体育教育与课程体系新发展等内容开展了16场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总计约2500人次参与聆听了论坛讲座。我院教师积极与与会代表们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体育教育领域的理论研究最新成果和相关成功案例,推动了我国体育教育领域研究人员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研讨,为促进体育教育专业的进一步发展产生了积极地影响,通过此次参会,我院教师收获颇多,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