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出席“第一届国际运动医学与健康学术论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89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与成都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国际运动医学与健康学术论坛1025-28日在成都体育学院成功举行。这是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为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加强中国运动医学与健康事业同国际的交流合作而举行的一次学术盛会。

1025日上午,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以色列以及国内运动医学方面的专家和学者等近500人出席大会。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国平教授致辞。他指出,近些年来,我国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事业强劲发展,为我国运动医学工作者提供了发挥才智和热情的广阔舞台,中国运动医学事业正处在一个大好发展时期,已经成为国际运动医学专业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主任委员田野教授在开幕式致辞。田教授指出健康中国正日益深入人心,体育人口迅速增长,运动生物学科也将迎来蓬勃发展新阶段,此次论坛搭建的交流平台,必将为广大运动生理生化和医学工作者紧密联系体育运动实践、加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帮助。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运动机能学系主任、DavidM.Koceja教授致辞。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加强中国运动医学领域的合作交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共同促进国际运动医学发展。

开幕式后,德国弗雷堡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阿尔伯特·高豪夫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运动机能学系主任大卫·迈克·柯西亚教授、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斯图尔特·斯密斯教授、美国春田大学人体运动科学和研究系主任玛丽·苏珊·盖伊尔教授、美国运动医学会科研奖励委员会主任、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运动和健康科学系——尤同建博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公共卫生学院运动人体系副主任迈克尔·史蒂文·威雷特教授、以色列温盖特研究所运动医学和研究中心主任、运动医学研究中心首席医师达丽亚·诺娃·明茨女士、美国春田学院体育和健康系终身教授刘展、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席雷博士、美国伊萨卡大学健康与体育学院、健康促进与体育教育系——关红卫博士、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实验室主任卢克·约翰·康诺利博士、北京体育大学王瑞元教授、王正珍教授、陕西西师范大学运动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田振军教授等国内外运动医学与健康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论坛主题报告,并围绕运动与健康基础研究、运动与慢性病研究、体质健康与机能评定、运动损伤与康复研究、中医药在运动中的应用等五个专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分享和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当前关注的学术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校教师屈红林、刘瑞莲被邀参加此次盛会,其中屈红林老师的成果Anti-inflammatory effects of aerobic exercise: role in mice with obstructive jaundice”,在大会作了口头报告,刘瑞莲老师的成果“阿尔茨海默病实验动物模型的构建研究”为墙报交流,此次盛会的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高度评价。

  本次论坛主题报告实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和同声传译,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屈红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