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83

团支部工作范围

一、根据团总支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支部实际,确定支部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和检查工作。

二、对支委和团员进行《团章》学习和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方针的学习,深入了解和及时反映团员同学的思想要求,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一个月开展一次团日活动,并认真填写团日活动记录册。

三、做好支部组织工作,建立和健全支部组织生活和工作制度。执行团的记录,发展新团员。

四、配合院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及年度注册统计等工作。

五、认真做好支部社会实践、优秀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六、认真做好年度民主评议团员工作,做好向系团总支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

团支部各委员工作职责

一、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

1、对整个团支部的工作全面负责,同各级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和帮助他们作好分管的工作。

2、及时传达和组织学习党和上级团支部的决议、结合实际制定计划,并组织实施,注意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工作小结。

3、注意了解团员青年的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并经常向团委和班主任汇报工作。

二、 团支部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经常对团员的基本知识教育,注意培养、帮助团员中的积极分子,认真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做党员发展对象工作,积极发展新团员。

2、提出团的组织生活的内容要求,并督促和指导团小组长过好组织生活。

3、为团内表彰、批评和处分提供准确的群众意见。

4、按时收缴团费,负责团员组织管理及注册,搞好团员花名册,搞好团内工作。

三、委员的主要职责

1、组织团员学习党章、团章及当内部重要文件精神。

2、针对团员的思想情况,组织各种形式的教育和学习,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及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