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举办首届师范技能大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82

本站讯(学生记者 罗聪 李红)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教师[2016]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转型发展工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需求,4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于主教楼s417、s418、s419举办了首届师范技能大赛。大赛由体育学院实践教学科主办,体育学院9位老师担任评委。体育学院14级师范类专业学生踊跃参与了此次比赛。

体育学院首届师范技能大赛现场

据悉,此次比赛由“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三个项目组成,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依据所参赛学科相应的教材选择内容,独立完成2000字左右的教案设计、独立制作一课时的课件及选取其中核心内容进行15分钟模拟授课。参赛选手的教案设计主线描述清晰,内容充实精要,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逻辑性;课件的制作内容准确,界面直观、特色新颖且有创意;在模拟授课环节中,选手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的教学功底。

本次师范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促进我院师范生教学理念的树立,还有利于提高他们教育教学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实践应用能力。

附:体育学院首届师范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4体育教育2班汤凤娟

二等奖:

14体育教育1班 汪燕芳

14体育教育2班 马榕凯

三等奖:

14体育教育2班 钟国浩

14体育教育3班 胡然兰

14体育教育3班 龙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