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冉强辉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科研指导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71

本站讯(通讯员 彭瑞 汪燕芳)420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上海体育学院期刊社社长冉强辉教授应邀莅临体育学院指导科学研究工作,座谈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院长谢军、院党委书记周玮、副院长龙建新等院领导热情接待了冉强辉教授。体育学院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由谢军院长主持。

体育学院院长谢军热情欢迎冉强辉教授

座谈会现场

冉强辉教授作学术指导

上午的座谈会上,谢军院长代表体育学院欢迎冉强辉教授来我院指导科学研究工作,然后介绍了我院的基本院情、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

冉强辉教授在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为我院科研工作进行阐述,在宏观上把握当前研究的热点、科学研究发展趋势、国家发展战略和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等方面探索和突破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在微观方面,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学科专业特色、地方发展特点等方面着手,树立问题意识,撰写特色鲜明、创新性强的研究论文。冉教授特别对申报课题、撰写论文、投稿方向、研究方法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冉教授的讲解语言朴实、贴近现实、问题意识和问题针对性突出,与会教师听了深受启发。

冉教授与屈红林老师交流互动中

下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针对冉教授上午的生动讲解,分别就自己在科学研究思考和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冉教授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一一的回答。冉教授还对国内外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进行了介绍,向与会的教师分析了国内外学术论文的差异、差距,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希望与会教师发挥宜春学院体育学院的优良传统,在未来科研道路上卓有一番建树。

谢军院长对冉教授精心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相信冉教授的指导能拓宽与会教师的科研思维,为教师们今后的科研之路以深刻的学术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