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体教职业能力徒手操教学比赛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88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师培养质量,提高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质量,促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的综合改革与发展,培养一大批适应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展现体育学院14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体操教研室于201510月和11月底,分别举办2015年体育学院14体教职业能力徒手操教学比赛预赛和决赛。

徒手操教学是所有体育教师的一项基本功,举办这次教学比赛的目的是对体育学院办学情况进行教学检查和评估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比赛和相互交流,促进体育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水平。职业能力徒手操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重视,各班主任的宣传与鼓动,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训练。为今后更好开展此类比赛积累了经验,现对本届比赛情况进行总结。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班级精心准备

体育学院多次召开教学分委会,讨论布置“14体教职业能力徒手操教学比赛”的相关事宜,并要求体操教研室在总结前几届学生基本功大赛的基础上,制定出详细的比赛项目和比赛细则,做到合理公平。

二、比赛工作开展有序、各项目圆满完成

本次参加比赛有体育学院14级体育教育专业三个班共118人。

比赛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预赛(参加对象为全体14体教所有学生)

第一场:14体教1班进行比赛;20151020晚上710正式开始

第二场:14体教1班进行比赛;20151021日晚上710正式开始

第三场:14体教1班进行比赛。20151023日晚上710正式开始

二、比赛地点:体育学院体操馆

三、比赛内容:自编徒手操编排和教学(教学2节,带操3节)

 

第二阶段为决赛(参加对象为14体教三个班的前十名学生)

30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分上下两场(每场15人)

第一场:20151121日上午810正式开始

第二场:20151122日下午810正式开始

二、比赛地点:体育学院体操馆

三、比赛内容:自编徒手操编排和教学(教学2节,带操3节)

为更好的组织好本届徒手操教学比赛各项活动,赛前体操教研室就比赛项目安排做好了比赛秩序册,成立了组织机构,由龙院长和邹科长挂帅,体操教研室组织了裁判员的培训与学习,做到分工明确,合理安排,各班之间也能较好的协调。预赛和决赛如期进行并圆满完成。

三、存在的问题

1、一些学生徒手操编排过于简单,未能起到创新作用

2、小部分学生未能积极参与,抱无所谓态度

四、改进的措施

1、进一步完善项目的选配

2、宣传动员工作做到位

                              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

                                  201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