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体育学院毕业生说课比赛规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1浏览次数:92

一、比赛目的

通过说课比赛,有效提高学生把握教材、课堂程序设计等的水平,掌握现代教育的技能,进而提高教学能力水平,为毕业参加面试及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以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对教师提出的高要求

二、比赛内容

陈述一次完整的体育实践课,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学情分析、课程定位、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目标、教学资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组织、教学评价与创新之处等

三、参赛人员

1、2016届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

2、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比赛时,需持有效证明,请假条在比赛开始前,交组委会,日后再进行测试。

五、比赛方式

以班为单位,抽签决定参赛学生出场顺序,参赛学生需携带相关教学文件(所授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案或讲稿、多媒体课件等)进行说课,现场说课时间为每人不超过10分钟。

六、比赛时间与地点

2015年11月15日下午在教学大楼进行,具体见竞赛日程安排。

七、计分方法

说课满分为100分。裁判委员会设裁判长1名、裁判员3名。每位裁判的评分最小单位精确到个位,参赛组的得分和最后得分均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每位裁判根据参赛学生说课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计分,最后得分取平均分。分数高者,名次列前;若最后得分相等,则名次并列。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以班为单位录取名次,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设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