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实施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624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为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提高我院广大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学校的统一工作部署,为建立长效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在每年的工作中院党总支拟定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教育活动实施规定印发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各项主题宣传活动,使学院广大党员提高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觉悟,推动学院党风廉政的制度建设,为全面实现体育学院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目标要求

(一)深入学习党风廉政文件精神,增强党组织防腐拒变能力

党总支和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等国家领导对于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重要讲话,力求以学习促发展、以学习增强党组织防腐拒变能力。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党总支和各支部要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党课、观看录像等形式,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鉴别力、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而全面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意识。

(三)推进院务、党务公开工作,建立高效透明的廉政机制

针对每年的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党总支和各支部要通过中心组讨论、积极开展自查、支部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院务、党务公开工作,在修订学院三重一大制度、健全科学决策机制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三、活动内容

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学校每学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与活动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本岗位特点,通过开展中心组讨论、讲党课、支部民主生活会等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具体活动可结合学校、本院当年的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从总支到各支部,要把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每年最重要的党建工作,认真抓好,把教育活动与完善院务、党务公开,推动学院发展工作结合起来,把三重一大制度落到实处。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带头参加活动,保证宣传教育活动的有效性。

(二)认真总结。党总支和各支部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和收获,为建立长效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