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参加2013亚洲体育科学研讨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4

    院领导参加“Asian Conference on Sport Science 2013 Certificate of Attendance”(2013亚洲体育科学研讨会暨香港体育学院重新发展计划中新设施启用仪式)专项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CISS)、日本体育科学研究所(JISS)及韩国体育科学研究所(KISS)联合主办,香港体育学院承办的2013亚洲体育科学研讨会,于2013102526日在香港体育学院胜利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体育科学与竞技体育训练”为主题开展,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前来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的办学步伐,科研机构的科研合作,以及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我院院长谢军、副院长龙建新及学科建设负责人屈红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共分为三个阶段,包括Opening ceremonyTheme PresentationsWorkshops等。本次会议由来自海内外的各研究机构和部分高校的体育信息专业人员、教练员、体育教师、体育行政人员和研究人员等约300人出席,会议采取全英文讲授方式进行,会议主要围绕竞技体育项目的训练及科研监控、管理,以及竞技体育成绩的分布特征,体育科学最新研究成果等展开。会议期间,各单位参会人员就竞技体育训练现状及发展、训练监控、竞技体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当前竞技体育的发展,加强国内外院校及体育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