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保管室保管员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4浏览次数:96

1、负责体育设施、器材的管理工作。并经常进行检查、维修,保持设备、器材的正常使用状态。每学期末要全面检查设备、物品,并利用假期组织人力检修设备、器械,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2、负责对器材的使用准备工作,负责对所用器材的使用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3、建立健全体育保管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保管、领用制度,借还要登记,每周清理保管室一次,及时催还器材、物品,对遗失、损坏器材的情况要作出处理,应赔偿的要折旧赔偿,应报废的要及时上报。

4、对所购物品进行登记、编号、建帐,严格执行管理使用制度。

5、经常保持保管室的清洁卫生,各类器材要分类保管,做好防火、防盗、防潮工作,保护国家财产。

6、配合教师教育学生遵守体育保管室的规章制度,在上课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

7每天下班后及时关灯,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8、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