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员岗位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9浏览次数:87

1、执行学校有关实验室的工作计划,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2、按教学大纲要求和年度实验教学进度表协助实验教师完成学生实验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计划安排的各个实验及时开出,积极主动配合实验教师做好预备实验。即每次实验前做好实验所用仪器发放、实验材料、药品试剂配制等各项准备工作;实验结束后,做好仪器收回与保管,实验材料处置,药品试剂的回收工作。

3、掌握仪器设备的技术参数、功能、工作原理,指导学生安全操作仪器设备。熟悉实验材料、药品的性能,科学保管。协助实验教师做好仪器设备验收、保管、使用及实验药品、材料的使用、回收处理工作。做好仪器设备的定期维修保养工作,提高设备完好率,对实验室内无法修理的仪器故障,应及时报主管部门组织修复。

4、严格执行学校和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做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坚持仪器设备使用登记制度。

5、编制本实验室教学实验材料购置计划(包括年度计划、临时计划),经实验室主任审批后及时报送主管部门。

6、加强业务学习,接受实验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能力。

7、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安全,搞好实验室的卫生、安全和文明建设工作。

8、协助实验教师承担体育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药品等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