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7浏览次数:198

一、做好所带年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二、指导并协助所带年级班主任开展各项班级工作。

三、负责(配合)做好做好所带年级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工作。

四、负责做好所带年级的班风建设工作。

五、负责做好所带年级的学风建设工作。
六、负责做好所带年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七、负责做好所带年级学生的法纪教育。
八、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所带年级学生的安全工作。
九、建立与学生家长联系渠道,及时沟通情况。

十、负责做好所带年级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常规管理制度,指导班主任、班委会和团支部开展各种活动,抓好班级工作;组织好班级主题班会和学生考勤工作;配合学院做好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毕业生就业、宿舍管理、早操管理等工作。

十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开展政治工作科学化的研究,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不断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内容、新方法和新途径。

十二、协助科室做好学生宿舍管理与学生宿舍违纪处理工作;

十三、协助科室做好学生毕业生鉴定、档案管理、学生“三金”评定、学生困难补助和学生教师资格证申报工作;

十四、做好学生宿舍值班工作;

十五、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十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