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66

一、根据院工作部署,结合本教研室情况,每学期制定本教研室工作计划,学期末写出教研室小结。

二、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制(修)定课程教学计划与进度。

三、组织本教研室制定所授课程教学大纲。

四、安排本教研室课程教学力量。

五、严抓任课教师各教学环节(备课、教案、讲课、作业、辅导、考试等)的实施,检查教学计划、进度、任务的执行完成情况。经常听课(每学期不少于5次)了解教学情况和教学效果。

六、做好题库建设和考试命题、阅卷、评分工作。

七、积极开展教研、科研、实践等活动,定期组织公开教学、教学评估、学术研讨、技术实践,每次活动应有记录。

八、认真进行教师的业务考核和评估,负责填报本教研室教师全学期教学、教研活动工作量。

九、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根据课程建设需要,制定教师培训规划,形成教师队伍的合理梯队。

十、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案等(每项改革有课题项目、实施方案、实施效果、实施总结)。

十一、定期向分管副院长汇报本教研室工作的执行和完成情况。

十二、按照学校教研室考核评比条例参加每年一次的教研室考核。

十三、认真执行和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