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院所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07浏览次数:25

各相关单位:

为促进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室运行管理水平,推动体育院校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北京体育大学科研中心将于201091516日举行全国体育院所实验室管理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实验室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将邀请教育部和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全国体育院校、各省市体育科研所、综合性大学体育院系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围绕体育实验室创新与发展这个主题,进行大会报告、学术交流、专题研讨等活动。现将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20072010年完成且未曾发表的论文可以报送。

二、征文范围:

凡属以下选题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1. 体育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2. 运动队科技攻关与服务;

3. 体育实验室新理论与新方法;

4. 体育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

5. 体育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

6. 实习基地或实训基地的建设与管理;

7. 体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

8. 体育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与措施;

9. 体育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规范化管理研究;

10. 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管理;

11. 体育实验室管理软件平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三、论文报送要求

()每位作者限报2篇论文。

()论文需报送全文,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字数不超过5000字。论文应依次包含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通讯地址、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其中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通讯地址、摘要、关键词分别用中英文表示。论文应完整并简明扼要,应保留涉及主要观点的图片、曲线和表格,并注明数据来源。根据文集出版工作需要,编辑有权对稿件进行删改。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

() 每报送一篇论文须交纳论文评审费100元,请通过邮局寄交北京体育大学科研中心收(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邮编100084,电话/传真:010-62983596/82899231)。报送论文邮件和汇款请分别注明体育院所实验室发展研讨会(评审费)字样,汇款单上寄款人请务必写第一作者姓名。

() 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论文投送截止日期为2010630(以当地邮戳为准)。凡不符合以上要求的恕不受理。由于大会规模有限,请各单位注意对报送论文的质量严格把关。请报送至电子邮箱: bsuyantaohui@sina.com

()为扩大研讨会学术成果影响,将正式出版论文集《体育院所实验室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凡向研讨会投稿未作特殊声明者,视为已同意授权。

 

北京体育大学科学研究中心

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