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科学大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05浏览次数:24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科学大会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全面总结和展示备战2008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深入研究后奥运时期我国体育科技的发展大计,充分体现我国竞技体育科研水平以及大型体育赛事的组织与管理能力,进一步为我国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出谋划策,进一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科学大会”将于2009年10月在济南召开。大会的主题是:“竞技体育:科技支撑与科学发展”。大会将采用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现将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一、征文范围

    凡属以下选题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过或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一)备战2008奥运会、第11届全运会的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研究

    1、运动技术优化与运动损伤的生物力学分析诊断研究

    2、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研究

    3、专项技战术研究

    4、运动训练科学监控理论、方法与指标标准化的研究

    5、运动训练及竞赛的计算机技术应用研究

    6、体能训练研究

    7、重大赛事参赛准备、控制与评价

    8、高水平运动员备战、参赛的心理训练与心理咨询

    9、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中新指标、方法与仪器的研发与应用

    10、运动疲劳与恢复研究

    11、运动伤病防治与康复

    12、运动与神经内分泌免疫调控研究

    13、运动营养补充与运动员膳食营养研究

    14、运动医疗保障研究

    15、兴奋剂检测的方法研究

    16、反兴奋剂体系的研究

    17、兴奋剂检查的现状与走向

   (二)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及可持续发展

    1、高水平教练员培养研究

    2、运动员文化教育研究

    3、运动员的退役安置研究

   (三)大型赛事的组织、管理与创新

    1、大型体育赛事的组织与管理

    2、体育赛事市场开发与营销研究

    3、体育场馆经营与管理模式研究

    二、报送论文要求

   (一)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论文限1篇。每报送1篇论文须寄交用A4纸打印的论文全文3份,论文摘要1份,附页1份,上述材料电子文档1套。

    1、论文全文( 含图表)不得超过6000字 , 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单位名称。

    2、论文摘要不超过1000字,不得有图表,按《体育科学》样式分行书写题目、作者、联系地址。

    3 、附页上需写明论文题目、所属学科范围、第1 作者姓名、年龄、民族、职称、职务、工作单位、详细联系地址、邮编、电话、手机、电子邮箱,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4 、论文摘要按word文档保存。电子邮件报送的论文摘要内容须与论文摘要打印稿完全一致。

    大会编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科学大会论文摘要汇编》时将只对被录取论文的摘要做字体、字号及版式方面的编辑 , 不再进行文字加工,作者文责自负。

  (二)每报送1篇论文须交纳论文评审费 100 元 , 请通过邮局与论文同时寄交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办公室收(地址:北京体育馆路11号,电话/传真:010-87182593/87183928,电子邮箱:cssstg@126.com)。报送论文和汇款请注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科学大会征文和评审费字样,汇款单上寄款人请务必写第1作者姓名。

  (三)征文截止日期为 2009年4月30日(以北京邮戳为准)。

    凡不符合以上要求的恕不受理。

    请各单位对征文的有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 , 并积极支持和组织有关人员按征文要求撰写论文。由于大会规模有限,请各单位注意对报送论文的质量严格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