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06—07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0浏览次数:20

为了更好地了解教学及教学管理情况,加强教学管理,切实规范教学行为,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使本学期教学工作有一个好的开端。根据学校教务处[2006]35号文件的要求,我院于9月1日—8日对学院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1、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及教学实施情况

教师到位情况良好;教室及器材基本能适应教学的要求,只是在个别教室,比如电教楼,教室比较破旧,窗户玻璃残缺,走廊有堆积杂物现象;教师的教学日历提前分发给各授课教师,上交都非常积极,尤其是这次新进的几位研究生讲师,内容填写完整,规范。

2、学期期初教学秩序情况

本学期正式上课前,我院召开了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各位领导对新学期教学纪律做了重要说明,就开学的一些教学准备工作做了具体要求,特别对新教师如何上好第一堂课重点叮嘱了新教师们。教师无迟到、缺课情况;教案都有准备;课表执行良好,与培养方案一致,无擅自停、调课等情况。

3、学生到课情况

9月4日9月8日我院教务科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相比较上技术课的学生缺课情况良好,上文化课部分班级少数学生迟到、缺课情况比较严重。现将检查出来的缺课名单列出:

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上午第1、2节课

04(1)班:廖伟、周鑫凯、陈小誉   (体育心理学)

04(4)班:雷岗、王波、张伟、郑江、鲍国丰  ( 运动生物力学)

05(3)班:蔡坚   (篮球课)

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上午第3,4节课

04(1)班:李花、廖伟、王文亮、夏军、周鑫凯   (学校体育学)

04(4)班:鲍国丰、王波、张伟   (教育学)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上午第3,4节课

04(2)班:陈宝、黄勇、邹丹   (体育心理学)

04(3)班:万磊    (运动生物力学)

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上午第3,4节课

04(2)班:陈宝、黄勇、金建文、李文浩、罗洪涛  ( 学校体育学)

4、课堂秩序情况

   课堂秩序基本正常,少数学生有说话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