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各党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27

本站讯(体育学院 供稿)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党支部书记到所在党支部开展讲党课的活动。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在 “七一”期间为党员们讲了一堂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引导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体育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课现场)

629日上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付丹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了以“奋进正当时,弘扬创新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付丹首先用有趣的语言和独特的见解,结合抗疫事例和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奋进正当时!习近平与创新者说》的系列内容。紧接着付丹指出同学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奋进正当时。她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的学好文化知识,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创新精神,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29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显东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了以“牢记永恒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刘显东首先用严密的逻辑、充分的说理、结合抗疫的事例重点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党依靠什么走到现在的重大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要经常性的重温入党誓词,自觉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和理解,做中国共产党最忠实的拥护者,鼓励党员在班集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党课现场)

在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各支部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既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又有切合实际的抗疫生动事例,在春风化雨、深入浅出的谈论中,传授出深刻的道理,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创新精神,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牢记青年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使命,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审核人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