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刻苦勇攀高 不骄不躁创辉煌——宜春学院武术队在2019年江西省大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66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鹭琪)为促进全省学校体育工作,继续推进全省百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125日至10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江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华东交通大学承办,江西省学生体协大学生工作委员会协办的2019年江西省大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在华东交通大学篮球馆举行。宜春学院派出以邹瑜为领队,石昊伦、李伟为教练员,运动员12人的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经过同学们五天的奋力拼搏,在全省高校的角逐中,最终取得13块金牌、11块银牌、10块铜牌的优异成绩,并获本科乙组(体育专业组)团体第一、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知梅香扑鼻来”,为积极备战2019年江西省大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武术队全体成员准备了两个月。夏日炎炎,他们汗湿衣衫;寒风凛冽,他们依旧半袖加身。利用课余时间以及周末紧张训练,将比赛项目从笨拙的简单比划到烂熟于心,这是他们通过刻苦训练得以提升的结果。在训练过程中武术队队员秉承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出现膝盖受伤的情况仍选择继续训练。正因有他们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才有如今的成绩。与此同时,教练石昊伦老师在开学之际喜得千金。对于这次比赛并没有因家中妻子刚生宝宝而有所懈怠,而是守在训练队,纠正一个又一个错误的动作,要求队员每一个动作做到尽善尽美。因此,照顾家庭的重任压在了妻子一人身上,石昊伦老师时常与队员提起妻子的不易与感谢。临近比赛,教练员带领武术队队员提前两天到达比赛现场,熟悉比赛场地,减少队员比赛压力,以昂扬高涨的斗志迎接这场激烈的比赛。一招一式展风采,刚劲有力的拳术、势如破竹的棍术、行云流水的剑术、游刃有余的枪术、刚柔并济的太极,无不体现队员们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赛场上,队员们使出全身解数,各个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

赛后,教练员石昊伦老师感慨道:“参赛队员平均每天训练4个小时以上,每个动作都是反复推敲、反复修炼,正所谓“拳法千遍,技法自然”,用心诠释着“卧如弓、行如风、坐如钟”的武道。”

宜春学院武术队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稳扎稳打,不断进步。赛场上队员们不畏强敌,赛出最高水平,凭借着敢拼敢博的精神和扎实的武术功底,圆满完成此次比赛。优异成绩的获取,离不开教练每日的陪伴和耐心的指导,更离不开队员们辛勤的训练,同时彰显了宜春学院莘莘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勤学苦练的精神。

审核人 邹瑜 李伟 邓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