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与延伸课堂:集思广益提升体操课效能——体操教研室2019级新生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01

本站讯 为不断深化体操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体操课程教学质量,本着以生为本、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体操教研室于2019年11月14日在体操房组织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新生代表参与教学座谈会。

 在教研室主任的主持下,会议有序而有效的展开。座谈内容围绕着两个方面展开调研座谈,第一,学生对体操课以及体操老师的教学方式有何意见和建议;第二学生对课后进行体操训练一事有何看法,如何通过课后训练的方式提高学生的体操技能。


学生积极参与座谈研讨,发言内容主要如下:第一,对目前的体操课程教学很满意,暂时没有建议。第二,体操馆什么时间段对学生开放,练什么内容。第三,每天课程比较满,晚上有晚自习,大部分同学有专业队训练,如何协调时间来训练。

教研室三位老师都认为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三个班同学的学习主动积极,组织纪律性强。希望同学们课后也有主动练习的意识,自己安排好时间利用碎片化时间来进行练习已经学过的内容,包括周末时间,一般下午郭老师都在馆里带跳绳队练习。且要结伴前来体操房练习,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保护帮助工作,女生可以请男生进行保护和帮助,在安全的情况下提高体操技能。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有好的意见和建议能及时向老师们提出,共同提高体操课的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师生教学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分别从师生角度出发,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有利于体操课程教学的良性发展。

体操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