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19

    本站讯(学生记者 高瑞金 刘妃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11月1日上午9点,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小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毅到会指导,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姚晓龙陪同。体育学院院长谢军、副院长龙建新、邓卫红、办公室主任李伟、学工科科长黎轶、团总支副书记郭静参加本次专题会。


 会上,体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谢军、龙建新、邓卫红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围绕“18个是否”,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发言以后还相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成员均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工作中去。


    最后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毅讲话。他表示体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充分按照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基本做到了找差距的目的,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随后传达了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小玲在校委会上提出的要求,主要是做到三个“认真”:第一个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做到学真悟透,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第二个是要认真检视查找,要有直面问题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清单”理全,把措施夯实。第三个是要认真提醒警醒,在教育教学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斗争精神,严格对照党章党规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并不是短时的,而是常态化的,主题教育是否有效果还要看三个变化:一是个人有没有变化,有没有学懂弄通,精气神上有没有改变。二是工作有没有变化,学院老大难问题有没有解决学科建设上有没有推动。三是群众对党的认识有没有变化,是不是拥护中国共产党。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是为接下来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他认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一次自我革新,是党员的一次灵魂洗礼,我们身处其中,恰逢其时。这是一次新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用心感悟,用心感受,最后能够有所收获。

审核人 张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