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熊亚瑄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初步运动员队伍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22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超慧)2019年6月26日至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莆田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莆田市体育局协办的2019年全国射击个人锦标赛手枪项目在莆田市体育训练基地射击馆举行。我校体育学院学生熊亚瑄在比赛中以50发40中的成绩打破了女子25米手枪39中的全国纪录夺得该项目冠军,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初步运动员队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清华大学射击队共40支代表队的418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们将在26日至30日五天的比赛时间里分别进行奥运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手枪、10米气手枪,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五个竞赛项目以及非奥运项目的男子个人50米手枪、25米标准手枪、25米中心发火手枪的较量。

在女子25米手枪资格赛后,八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的前半场熊亚瑄与广东选手曹利佳以四组20发15中的成绩并列第一,进入到决赛的后半场。后半场决赛中熊亚瑄越打越好,连续打出满中和4中,逐渐将优势扩大,最终熊亚瑄以50发40中的成绩打破39中的全国纪录夺得该项目的冠军。比赛结束后,熊亚瑄在采访中谈到:“主要是要清楚自己的定位,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同时也要正确的认识自己,做好自己。”每一份好运都需要通过自己不断地的努力去获得,熊亚瑄还说到:“自己是幸运的,在比赛中发挥的比较稳定,最终获得了满意的成绩。”

熊亚瑄是江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女子手枪运动员,2008年7月进入南昌市女子手枪项目班开始业余射击训练;2010年10月在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获得个人第三名,随即入选江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集训,2016年正式进入省队,分别参加了2012年无锡,2015年南昌,2016年成都的国家二队集训。多次获得了华东区射击锦标赛、全国射击总决赛前三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第四名;2015-2017年连续三年蝉联全国射击团体个人锦标赛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冠军;2017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银牌;2018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比赛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冠军。

 


回顾熊亚瑄的比赛经历,比赛的平台越来越高,并且每一次都在不断的进步。最后,祝愿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朝着更大的目标前行,为中国争光,为宜春学院争得更多地荣誉。

 

2020年东京奥运会确定入

选初步队伍的运动员名单

审核人 李伟

责任编辑 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