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健美操队在第三十届ANAC世界健美操冠军赛中为中国参赛团夺得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182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超慧)2019年7月27日至8月3日,第三十届ANAC世界健美操冠军赛在美国菲尼克斯举办。宜春学院健美操队作为中国成年组参赛代表团单位之一为祖国得了三银一铜的成绩。

本次赛事中国成年组参赛代表团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宜春学院三个单位组成,其中华东师范大学单独组队同济大学和宜春学院联合组队,总共派出了1名教练7名运动员,潘芑骥老师此次身兼教练、运动员双重身份。运动员中有我校外聘老师贾雯(世界冠军),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孙华现、龙峰、谭帅(国家级运动健将),牛科、吴栅(国家一级运动员),同济大学郭洋瑜(国家级运动健将)。

在历经4天的激烈比赛,我校潘芑骥、谭帅、龙锋获得成年组三人操获得亚军,潘芑骥、贾雯获得有氧舞蹈混合双人操亚军,潘芑骥、贾雯、孙华现、龙锋、郭洋瑜获得成年组五人操亚军,贾雯、孙华现、谭帅、龙锋、牛科、吴栅获得有氧舞蹈大集体季军,贾雯、孙华现获得成年组竞技混双第五名,吴栅获得成年组女子单人操第八名。 


图为三人操获得亚军颁奖照片


图为五人操获得亚军颁奖照片


图为有氧舞蹈混合双人操获得亚军颁奖照片


图为有氧舞蹈集体操颁奖照片

据了解,世界健美操冠军赛ANAC国际健美操冠军联合会举办,该赛事成立于1989年,至今已有三十年历史,世界健美操冠军赛国际健美操联合每年的例行赛事,此次赛事总共有17个国家参赛其中不乏中国、美国、韩国、阿根廷、墨西哥、澳大利亚、德国等健美操传统优势国家。运动员7月25日从宜春出发,经过了31个小时的行程来到美国城市菲尼克斯之后,又要适应15个小时的时差以及中美饮食文化的差异给身体补给上带来的影响,宜春学院健美操队主教练健美操潘芑骥老师在比赛期间从运动员生活作息时间、适应饮食差异、融入赛场环境等方面时刻关注着队员,让运动健儿在异国他乡的赛场上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准备每一场比赛,在赛场上运动员们面对来自各个国家的对手,以及陌生的环境和人文气息的影响,运动员们团结互助、相互鼓励、面对困难决不低头,踏踏实实漂漂亮亮地在美国赛场上表现出了中国运动健儿的坚韧性以及中国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永远是对成功最好的诠释。参加此次世界健美操冠军赛是宜春学院体育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代表国家走出国门,为了在世界赛事的舞台上表现出中国运动员最好的一面,宜春学院健美操队自2018年寒假以来便开始了集训备战,主教练员潘老师和所有运动员都没有了节假日、周末的休息时间,不喊苦不喊累,不断地去发现,解决问题,为比赛做最充实的准备;学校及学院领导在此之间多次亲自来到健美操馆看望慰问大家,也更是因为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下,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宜春学院健美操队最终在世界健美操冠军赛上取得了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在国际健美操赛事中表现了中国运动员、宜春学院健美操队的水平与实力!

 

审核人 潘芑骥

责任编辑 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