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学生程灵芝在2019年皮划艇世界青年锦标赛比赛中喜获女子划艇500米第三名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207

本站讯 8月1日-4日,2019年皮划艇世界青年锦标赛在罗马尼亚举行,共有来自加拿大、罗马尼亚、乌兹别克斯坦、古巴、捷克、匈牙利、澳大利亚、白俄罗斯、俄罗斯、克罗地亚、日本、英国、美国等50个国家参加了比赛。其中,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程灵芝代表中国参加了女子单人划艇500米项目的比赛。经过为期四天的预赛、复赛、半决赛,最后程灵芝顺利晋级决赛,并奋勇拼搏,获得了女子单人划艇500米项目第三名。这是她去年进入国家集训队以来,参加世界锦标赛取得的个人最好成绩。

女子划艇世界杯赛和锦标赛于2013年开始举办,划艇项目也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届时将会产生单人200米和双人500米2枚划艇项目金牌,500米划艇正是程灵芝的训练项目。

程灵芝与其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据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刘显东老师介绍,程灵芝是2016年9月被录取到宜春学院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班学生,在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参加集训期间,由于训练刻苦,成绩突出, 2017年12月被入选国家队划艇组集训,2018年年底正式成为国家队队员。

国家女子划艇队的主教练、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彭浩曾表示,程灵芝是国家体育总局实施跨界跨项选材改革以来,较为成功的一位跨界选手,从皮艇项目跨界转练划艇后,在短短的时间内技艺突飞猛进,在国内乃至国际大赛上屡创佳绩。2018年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上,程灵芝一举将跨界女子单人划艇所设的200米、500米、1000米3个单项以及三项全能的全能项目共4枚金牌。2018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获跨界女子单人划艇200米第一名、500米第一名、10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2018年10月,参加2018年亚洲青年运动会获女子单人划艇500米第三名,女子四人划艇500米第三名及女子双人划艇200米第四名。2019年5月,参加2019年世界杯女子划艇比赛,获女子单人划艇200米第二名和500米第第二名。

程灵芝的比赛成绩单

赛后程灵芝曾对记者说:“这次比赛发挥了平常训练的训练水平,对本次比赛成绩比较满意,以后还会有更大的目标,相信我还会创造更好的佳绩,自己的目标是奥运冠军。”我们也祝愿她能够再创佳绩,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中国争光,为宜春学院争得荣誉。

审核人 刘显东

责任编辑 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