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38

本站讯(学生记者 傅丽萍)“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让2017级新生更好的开始大学生活,尽快的适应新的环境,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911-13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1号上午,体育学院院长谢军就校训、院情、专业特色等对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本专业学习方法、思想方法、就业方向、就业岗位应具有何种素质和能力等,使新生初步树立了热爱专业的思想,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周玮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大学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讲座,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有关党的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规划人生,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

周玮书记讲座及与学生互动

12日上午,体育学院刘晓英老师在篮球馆进行了“文明礼仪与健康成长(含女性健康知识教育)教育”讲座。文明礼仪一直是中华文明的道德规范,体育学院历年来一直较为重视学生们的文明风尚建设。


“文明礼仪与健康成长教育”讲座

上午1000,体育学院副院长龙建新进行了“立德树人和思想信念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宣传,研究生考试教育”讲座,引导了学生竖立牢固的法纪观念和文明意识,加强了学生自律意识,师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的理念。

911日下午,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在学工科科长黎轶老师的组织下参观校史馆,感受宜春学院在历史风雨中所积淀的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校史馆使他们对学校的了解更加深刻,对自身的未来更加憧憬。

12日下午,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在体育学院学生会的组织下在篮球馆学唱校歌。校歌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集中体现了宜春学院的历史传统与办学宗旨,是对宜春学院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的一种高度概括,起到了明责、励志、抒情、奋进的教育鼓舞作用。13日上午,学工科科长黎轶开展了“向黄大年同志和支月英老师的学习教育”活动。下午,邓海清警官在体育馆开展了“安全防范与法律知识教育”讲座,增强了新生们的防范意识,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少的法律知识。


新生在篮球馆学唱校歌

安全防范与法律知识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