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表演(体育表演)”专业正式更名为“舞蹈表演”专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387

近日,从教育部发布的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通知中获悉,体育学院申报的舞蹈表演专业获得通过。至此体育学院“表演(体育表演)”专业正式更名为“舞蹈表演”专业,包含体育舞蹈和健美操两个方向。

宜春学院200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表演(体育表演)”专业,2007年9月正式招生,是江西省首先开办此专业的综合性院校,也是国内较早开办这一专业的综合性高校。在十年的专业建设期间,受到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经费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场地设施完善等各方面实行倾斜政策,专业得以快速高效发展。体育表演学科2011年被设立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2014年列为学校特色专业,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累累硕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由于在教育部新的本科专业目录中,将原来的表演(体育表演)专业划归到戏曲与影视学门类下,因此在课程设置、培养方向和招生就业等方面更名为舞蹈表演专业更为适宜。体育学院更名后的舞蹈表演专业包含体育舞蹈和健美操两个方向,属于艺术类专业,能满足人们对艺术及健身的要求。作为一个集合了社交、表演、形体塑造、气质塑造的专业,培养的体育艺术表演类人才能服务社会,深受社会青睐,专业能力能很好的胜任培训机构、体育产业、中小学、文艺兵、村官、社会体育指导员、企业策划、体育创意、拓展训练和健身教练等工作,需求量日益增加,有好的发展前景。

经过表演(体育表演)专业十年的前期建设发展,已经从师资队伍、基础设施、校外实习基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为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健美操方向)的发展和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