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人——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教授莅临体育学院讲学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6-12-25浏览次数:212

本站讯(学生记者 曾万生 李红 陈海瑞)12月24日下午,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教授应邀莅临体育学院指导工作并举办题为《体育科学研究的选题情况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李艳翎教授、宜春学院李雪南校长、科研处陈荣庆处长、体育学院谢军院长、周玮书记、龙建新副院长及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李雪南校长主持。

  李雪南校长、体育学院领导与白晋湘校长(左四)合影

讲座前,李雪南校长等人在体育馆贵宾室热情接待了白晋湘教授,并就两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

讲座上,白晋湘教授从体育科学研究的的选题趋势、六个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研究是一门思维的艺术,也是一种人生体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在完成好教学的同时也需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术素养,在研究的过程中一定要多读书,不断地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为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强调,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结合青年项目的特点进行申报,选题要更加大胆、新颖,体现出鲜明的青年群体特征。他还就课题申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八个方面作重点介绍,他表示做学术是一项艰苦的工作,敢于去做,坚持去做,希望我教师在课题申报的过程中立足于本地区特色,结合本地区资源,在学术上有更大的成绩和突破。  

白晋湘校长作精彩的讲学

  体育学院全体教师专注听讲、认真学习

   会后,白晋湘教授与在座教师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体育学院博士范叶飞、韩磊磊,以及屈红林、王方雨等老师积极提问,结合自身在申报国家体育科学研究中遇到的疑惑与难题向白晋湘教授求路问道。白晋湘教授一一解惑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带给在座老师诸多于体育科学研究立项的知识和技巧,同时增强了我院老师开展体育专业学术研究的决心和信心,也将推动我院科学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白晋湘教授简历:吉首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管理学博士,兼任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国家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精品视频课主讲教师。湖南省首届高校教学名师,湖南省首届“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评审专家。主要从事民族体育和山寨经济研究,先后著有《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学》《山寨经济发展研究》等7部著作。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和《农业经济问题》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6篇,其中4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和青年课题4项,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主持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