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段位制进校园 宜春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209

本站讯(学生记者彭美玲)在宜春学院操场上,每天早上及大学体育课堂上,有几百号人赚够了师生的眼球。他们在老师指导下,时而凌空一翻,双脚稳落,时而长臂一伸,松活弹抖,传统的中华武术在宜春学院美丽的校园里生发出了无穷的活力,融合尚武精神的青春气息弥漫到整个操场。

2014年宜春学院获得中国武术协会武术段位制考评点以来,校大力推进中国武术段位制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以此为依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推进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学校制定了武术段位制进校园发展规划,不仅将武术段位制套路作为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内容,还每年在学生中开展两次武术段位制晋段考试;现在每年选择武术段位制套路上课的学生达2000余人,每年有200余名武术爱好者参加段位制考试并取得了武术段位,更值得一提是近几年来,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武术比赛成绩斐然,获省级甚至国家级冠军二十余项,这充分说明武术段位制在宜春学院已深深扎根并开花结果,武术段位制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学校积极派遣专任教师参加全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考评员培训班学习,提高了武术老师的专业水平,大大推动了武术段位制在宜春学院的推广力度。有道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