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体操技术教学大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56

本站讯(学生记者 罗聪 曾万生 王颖)为了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落实体育学院教育改革工作实施方案。11月20日,体操教研室在体育馆体操房成功举办了2016年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体操技能大赛。体育学院14、15、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体操教研室老师郭文吉及13级体育教育体操专选学生分别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和裁判员。

此次比赛裁判员们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10月份预赛部分,通过预赛筛选出每个年级前15名同学进入决赛,第二阶段11月份决赛部分,决赛方式是1415级体育教育学生担任“教师”进行授课,16级体育教育学生作为授课对象。裁判通过学生“教师”教学过程的流畅、课堂的组织效果、体操技术的规范、动作的讲解、教师的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打分评比。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紧张而又不失和谐,学生“教师们”精彩的讲解,规范标准的动作示范,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

教学现场

此次体操技术比赛不仅培育了学生教师职业素养,检验了教学效果,还全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素质,展了体育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