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记者站顺利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79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海瑞)11月19日上午,体育学院记者站在体育馆会议室顺利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体育学院党建助理办公室宣传部成员以及记者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记者站副站长陈小朱、网络部部长王颖主讲。

  体育学院记者站网络部部长王颖站内日常工作培训 

 体育学院记者站副站长陈小朱作新闻写作培训

  同学们认真学习新闻写作

培训会围绕如何写好新闻稿为主。首先,网络部部长王颖对站内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析,其包括新闻写作的几点注意事项、新闻图片的读取、命名与备份等。副站长陈小朱针对如何撰写新闻稿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详细地介绍了新闻稿的种类:消息类、通讯类、评论类。还将消息类与通讯类新闻稿进行了比较,重点强调了消息类新闻稿的一些特性:时效性、真实性。随后,站员们就日常写作遇到的问题与她亲切互动。

最后,由站长汪燕芳对本次新闻写作培训会作了总结,她强调:“从事新闻工作时需时刻保持严谨性,日常生活中要多看,多写,多模仿,多练习,增强语言措辞的技巧,从而使自身写作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