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中级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培训班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193

本站讯(学生记者 龚美晶)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加强体育职业队伍建设和管理,切实提高体育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保证广大体育消费者得到安全、科学、专业的健身服务,江西省体育局批准我院为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并于5月9—12日举办了首期中级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培训班,并对本次培训班的28名学员进行了理论及技能的考评鉴定。

培训与鉴定为期四天,围绕中级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应掌握的公共理论、专项理论及技术进行设计和展开,邀请了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江西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等在内的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在授课形式上,采用了分组研讨、模拟考评、模拟带操和专家点评等多种方式,使学员进一步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理论及技术知识体系,提高了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储备及教学指导的业务能力江西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还邀请国内知名鉴定专家对全部学员进行了理论和技能考评鉴定。考试合格者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颁发的健美操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

  

考试现场图片

据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作为劳动者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在全国范围内通用。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国家法律认可的求职、任职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获得了国家职业资格,就等于获得了国家颁发的从事这项职业的执照,是权威、可靠、统一的。

体育学院首次举办的健美操中级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的培训及鉴定工作的顺利完成对于推动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和体育专业转型发展、建立校地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增强服务社会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体育专业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的社会适应度和行业地位具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