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1浏览次数:75

(体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供稿)2016115日下午2点半,体育学院部分拟申报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在小会议室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李艳翎教授进行指导。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展开:首先,会议针对体育学院当前的科研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李艳翎教授指出,针对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需要,首先需要统一思想、加强宣传与思想导入;其次应当摸清家底,以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发表和科研教学获奖申报等为抓手,做好年度科研工作计划;第三,需要出台学科专业建设管理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最后,李教授针对体育学院今年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书一一进行了详细审核,并针对每一份申请书提出了修改意见。

此次指导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专项会议,十分有必要,对于体育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中科研项目的申报与攻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对于新年度和“十三五”规划期间的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论文的创作、科研、教学获奖的申报等工作也具有较好的借鉴价值。

参会的教师也各自针对自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体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

201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