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召开2015届毕业生论文正式答辩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107

本站讯(学生记者 侯巧婷 陈玲 谢宇 胡奕文)527日下午,体育学院2015届毕业生论文正式答辩会在主教楼三楼举行,院长谢军教授、副院长邓卫红教授等院领导和我院答辩工作小组的论文指导老师分别担任各组评委,体育学院2015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本次答辩会分九个会场同时进行,为了保证本次毕业论文答辩质量,我院之前开展过预答辩,针对答辩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师生研讨,前期组织工作认真严谨,程序规范。答辩过程分为三部分,首先参加答辩同学依次上台从论文选题依据、论文内容和意义等方面向答辩小组阐述自己论文的撰写思路和独特创新之处;其次由答辩小组评委向同学们提出相关的学术问题,答辩同学作出相应的回答;最后由评委老师对答辩学生的论文提出相应的建设性意见。答辩期间,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并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提出二到三个问题,由同学现场进行回答。这不仅考察同学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考验同学们的应变能力。最后,老师针对学生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学生们加以改善。

 

 

 

 

  

此次毕业论文正式答辩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还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同时有效提升了我院学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肯定我院对于培育优秀毕业生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