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宜春学院赴台湾辅仁大学、东吴大学和实践大学自费交换生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173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宜春学院赴台湾辅仁大学、东吴大学和实践大学自费交换生项目遴选通知

一、交换项目内容  

1、遴选对象:20132014级全日制本科生。

2、遴选方式:根据学生自身情况报各教学院中。

3、交换专业:为了确保专业教学计划的合理衔接和学习质量,由各院根据台湾辅仁大学、东吴大学和实践大学的专业安排,结合本院培养方案综合拟定。交换生专业确定可先到以上大学网站了解课程设置及专业情况,再申请相应大学相关或相近专业进行学习。

4、学习方式:课程学习,双方学分互认。

5、学习时间:2015327开始,根据两校协议,为期一个学期,到2015430止。

二、费用事宜

1、 交换学生按专业标准按时在宜春学院缴纳学费。

2、在台学习期间缴纳对方院校的学费、住宿费、体检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等费用。

3、赴台证件办理费用及来回路途费自理。

三、报名方法和安排 

1、报名条件
①请相关教学院认真按照《宜春学院交换生管理规定》标准做好选拔工作,于430前以书面形式交行政楼21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荐函模板见附件一)。

②符合以上三所相应大学录取标准。

2、报名方法
①填写《宜春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换学习申请表》。
②学校审核确定名单后送相应大学。台湾方大学核定入学资格并发录取通知书。(说明:若未通过台湾方大学审核,此次交换资格即失效)

3、其他事项 

有关签订协议、学籍管理、相关费用缴纳等其它未尽事宜按照《交换学生管理规定》执行。学生应填写《宜春学院交换学生交换学习修读计划表》,周详地做好在台学习计划及课程选修等安排,并经所在学院和教务处同意。

4、台湾交换生赴台手续步骤 

①交换生填写《大陆居民出入台湾地区申请书》及其他相关材料材料,由台辅仁大学为其办理入台手续及相关证件。

②持有入台通行证后,填写:《赴台人员审查表》,《政治审查证明》后,附上台湾学校邀请函、申请国台办批文。

③凭国台办批文即可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一般需要一个星期)

④获取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后,购买机票、保险等,按期出发。(机票要求购买往返机票)


 

附件一:

关于我院****专业**同学参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

赴台湾辅仁大学交换生项目遴选的推荐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我院根据《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宜春学院赴台湾辅仁大学交换生项目遴选通知》安排,推荐****专业**同学参加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赴台湾**大学交换生项目遴选。

**同学在校基本情况介绍,家庭基本情况介绍。

特此推荐。

 

  **学院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