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5浏览次数:87

1、负责组织和领导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及科学管理工作。

2、负责编制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管理计划,制定每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和年度经费使用计划,并负责计划的实施。

3、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执行学校有关实验建设与管理的规章制度,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验室有关制度实施细则,并经常检查执行情况。

4、制定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岗位责任制,下达年度工作任务,对实验人员的思想作风、工作态度、出勤、业务水平和完成任务情况等进行考核。

5、负责实验室各项经费的使用安排,抓好实验设备的经济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定期保养和维修工作,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和综合效益。

6、主持实验室日常工作,定期召集工作会议,开展实验教学研讨会,并做好记录。

7、定期检查教学实验的进展情况、实验教学质量、仪器设备的效益。

8、督促检查实验室各项安全、清洁卫生措施的落实,防止各类不安全、不卫生的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