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龙舟队积极备战2010年 “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8浏览次数:25

本站讯(学生记者  万海侠  傅平  樊海兵)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厦门市政协、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2010年“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将于20105293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龙舟池举行。我院龙舟队将参加高校男子组标准龙舟500直道竞速和3000环绕赛两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据悉,本届龙舟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及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78支队伍、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由于此次参赛队伍较多、实力较强,为了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队员们近期正在加紧水上训练该队从428开始就每天下午停课训练,由于龙舟队成员处于新老交替时期,许多新队员都是第一次接触龙舟,水上技术还不是很好,为了此次比赛队员们克服一切艰难阻碍,在近期天气多变情况下坚持风雨无阻的训练,许多队员的手都磨破了皮,手臂发胀,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更没有丝毫的怨言,而是咬紧牙关认真完成教练安排的训练任务。5.1假期与双休日也在水上不断的巩固自己的水上技术,还喊出“5.1三天乐,训练更快乐”的口号。训练中他们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团队高度的责任感与荣誉感。采访过程中笔者了解到,这支队伍中有一名来自理工学院的特殊队员,他叫李富乔,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来参加龙舟队时,他激动地说:“龙舟队里面充满激情的训练氛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喜欢这个队伍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龙舟队训练的日子将会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另悉,为了能在此次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刘教练还专门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以使队员们能够在短时间里取得最大的成效。采访中刘教练说道:“龙舟比赛讲的是一个凝聚力,因为它比的是一个团队而不是一两个人的比赛,所以要求全体成员都得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出好的成绩,如果队员们不团结,就算是奥运会冠军来了也难出好的成绩。训练虽然苦点累点,但是队员们仍能不抛弃、不放弃、激情高昂的快乐训练,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我们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紧备战,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