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员承诺制”活动策划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7-05浏览次数:23

通过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摸底和调查分析,现阶段我院学生党员:存在“船到码头车到以及“地下党员”现象。究其原因,一方面有党员自身的主观原因,另一方面客观上也哟党组织对学生入党后缺乏相应制度对学生党员进行考评和监督、对党员和管理要求不够具体、注重发展而放松党员后期教育等因素有关。针对此现象,我院将在全院开展“学生党员承诺制”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意义:

1、  贯彻落实“体育学院学生党员承诺书”内容,深入开展“学生党员承诺制”活动。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培养,增强监督考评激励措施,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  以“学生党员承诺制”深入开展为契机,深入分析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优势,积极探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3、  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要求其积极为党工作,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协助老师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营造良好院风、学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二、活动内容:

       活动开展以学生支部为主要阵地,年级为单位成立党小组,采取四个党员联系一个班级,一个党员联系一个寝室为主要形式,把所有党员与所有班级及学生寝室挂钩(数量不足由入党积极分子补充)。所有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和爱好对院总支设定的思想政治岗、安全稳定岗、学习帮带岗、宿舍清洁卫生岗、遵纪守法岗、专业技能竞赛岗、文明礼貌关系同学岗、文体活动争先岗等8个岗位自主选岗定责,负责了解自己对口班级(寝室)同学的思想学习等动态,定期联系和交流,指导和帮助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并将工作情况记录,定期向支部作汇报。支部建立的考评制度将定期对学生党员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考核和验收。

三,具体措施

1、在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按学生党员人数和教学班总数进行平均分配,建立党员联系班级制度。另外,每个党员还必须选定一个学生寝室作为自己的联系点,学生支部将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对自主选岗作适当调整。

2、建立起联系关系后,党员定期(每周)或不定期到对口班级参加班级活动和联系点的同学交流谈心,了解和收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情况反映,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和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将情况做好记录,带到小组或支部作定期汇报,作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参考。

3、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对要求进步向组织提出申请的同学,支部可确定联系党员为考察人或入党介绍人。

4、  个党员统一对联系点的同学承诺自己在哪些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根据每个联系党员的承诺内容进行检查和监督,并建立相应的考评制度,定期考评。

5、  “学生党员承诺制”实行挂牌上岗,接受全体师生监督。

6、  支部或小组定期召开党员座谈会,集中交流学生党员在该项工作的心得体会,对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和承诺服务突出的党员给予表扬肯定,工作成绩记入党员档案。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200675